鴻海旗下面板廠SDP 去年虧損284億日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隸屬鴻海 (2317-TW) 集團與夏普 (6753-JP) 共同經營的液晶面板廠「Sakai Display Products」(SDP),其 2018 年淨損,達 284 億日圓 (上年度獲利為 43 億日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普生產的電視,在中國市場銷售趨緩,加上中國面板廠展開大尺寸面板生產,導致 SDP 銷量及營收減少。

2018 年 12 月期的銷售額為 1114 億日圓,幾乎是上年度 2002 億日圓的一半。在夏普轉換為重視收益性的銷售策略後,面板的供應量大減,也導致出現近 2 年來首度的虧損。

過去由鴻海集團主導的夏普製電視市佔擴大專案「天虎計畫」,曾讓 SDP 受惠,在 2017 年 12 月期的業績繳出漂亮成績單。

此外,夏普位在日本三重的液晶面板工廠,也因部分生產線稼働率低落,廠方也要求員工配合減少工作日數。該工廠主要負責生產用於車用導航機等裝置的中小尺寸面板,受影響的員工為 151 名日裔菲律賓人。

支援這些勞工的團體在 4 月 5 日,於東京召開記者會指出,夏普的相關業務包商在今年 3 月底時向派遣工們發出通知,從 4 月開始的勞動契約將由原本作 4 休 2,改為作 2 休 2。支援團體要求包商,必須補償勞工們減少的薪資收入。

夏普社長室發言人表示,「會持續關注後續狀況,採取可能的應對措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