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王浩宇公司倒閉潮 高市:今年1至3月工廠登記淨增71家

▲高雄市政府在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積極招商,今年1月至3月工廠登記家數已淨增加71家,顯示各界看好高雄發展遠景,持續投資高雄。(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在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積極招商,今年1月至3月工廠登記家數已淨增加71家,顯示各界看好高雄發展遠景,持續投資高雄。(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8)日質疑,高雄市3個月內共減少825家公司,高雄不但沒有發大財,還有很多企業在韓國瑜執政後倒閉;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回應,這段期間全國公司家數都呈現減少的現象,主要是中央公司法修法配合洗錢防制與公司治理透明化等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也舉經發局提供的資料說,台北減少1700多家的數字更高,事實上高雄市政府積極招商,今年1月至3月工廠登記家數反而淨增71家,且公司數量減少係配合中央政策做工廠的校正;經濟部商業司則表示,減少原因應與《公司法》修正有關。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指出,韓國瑜競選市長時高喊「高雄發大財」,但上任後農林漁牧業、批發零售、旅遊餐飲等行業,3個月內共減少825家公司,其中營建工程業減少143家,批發零售業減少431家、旅遊餐飲業減少65家、農林漁牧業減少10家、不動產業減少32家,製造業公司也減少144家;對比107年11月與108年3月熱門產業的狀況,高雄並沒有發大財,還有很多企業倒閉,質疑韓國瑜拚經濟方向很可能根本錯了。

經發局強調,這段期間全國公司家數亦呈現減少現象,主要係因中央公司法修法配合洗錢防制與公司治理透明化等政策,經濟部於107年8月移送高雄市命令解散家數6724件,相較新北市1880件、台北市1251件、桃園1044件為多,市府配合中央政策積極辦理通知解散登記、命令解散、廢止公司登記等作業,至今已完成1626家解散作業,故解散家數明顯增加。

此外,高雄市政府積極招商,今年1月至3月工廠登記家數已淨增加71家,新設立公司計1010家,截至今年3月底,工廠登記總家數計7612家,公司登記總家數計85865家,顯示各界看好高雄發展遠景,持續投資高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