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喆市場能見度提升 歐洲訂單恢復 預期營收逐季攀高

▲ 美吉吉財務長楊儒霖及該公司的「Hex」新產品。(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美吉吉財務長楊儒霖及該公司的「Hex」新產品。(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石塑地板製造業者美喆 - KY(8466-TW) 今 (8) 日下午出席證交所舉行的法人說明會,財務長楊儒霖指出,研判歐州客戶的訂單可望於今年逐漸回流,目前訂單能見度約 45 天,也顯示訂單趨於健康,公司期望 2019 年的營收得以逐季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美喆今天也在法說會中展示新開發的「Hex」地板,美喆於今年 3 月底的中國國際地面材料及鋪裝技術展覽會 (2019 DOMOTEX),首創獨特六邊形及各式幾何圖案新款系列,融入非對稱圖案及結構設計,透過多色、幾何圖形元素混搭增添活潑新穎風格,加上精準切割,產品拼貼密合度水準高於一般產品,品質及穩定性都表示出工藝的高難度,不僅可運用於地板裝飾材料,產品規格設計更能用於貼上牆面裝飾,大幅開拓石塑地板產品空間應用的延伸,深獲現場熱烈反應並獲得陸續洽談訂單機會。

美喆由於集團在產品新款材質、花紋設計等研發技術之提升,持續優化生產流程提升自動化效益,並保持高品質穩定性等優勢,已逐步創造外銷 ODM 業務轉型與旗下美喆、普隆兩大自有品牌發展利基,包括去年底推出 SPC(Stone Plastic Composite) 明星產品,已獲歐洲地區主要客戶代工訂單並陸續追加訂單,以及今年推出多款新系列產品也持續透過重要展會推廣、強化集團全球接單業務能力,隨著 SPC 產品新產能投入量產並逐步創造營收貢獻,以期創造新一波營運成長動能。

美喆去年產品銷歐產品因客戶端消化庫存影響,造成營收衰退 30%,在目前看好客戶端保持良好備貨力道提升,美喆隨著新款產品的推出,將有助於提升出貨表現。

美喆已公布去年獲利及股利,稅後純益為 3.1 億元,年減 37.25%,每股純益 4.7 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每股 3 元現金股利,將提交 6 月 5 日的股東會決議。

美喆去年營收 29.79 億元,毛利率 21.67%,年減 3.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 3.1 億元,年減 37.25%,每股純益為 4.7 元。美喆 2019 年 3 月營收以 3.07 億元改寫 15 個月來新高,月增 29.45%,年增 32.48%, 美喆 2019 年第 1 季營收為 8.45 億元,季增 2.33%,年增 14.68%,自有品牌產品銷售也持續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