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成長率激增79.5% 台灣旅客成「澳洲首都」來訪前十名

▲坎培拉是澳洲聯邦首都,每年秋天舉辦的熱氣球節是當地的旅遊盛事。(圖/澳洲旅遊局)
▲坎培拉是澳洲聯邦首都,每年秋天舉辦的熱氣球節是當地的旅遊盛事。(圖/澳洲旅遊局)

記者陳致宇/澳洲珀斯報導

根據澳洲官方數據,台灣旅客入境人數年年穩定成長,於 2018 年突破 20 萬人大關,排名第 12 名,其中赴首都坎培拉人次更成長 79.5% ,首度成為該地區的前 10 名旅客來源地,就連坎培拉觀光代表都驚呼台灣市場潛力,初步推測原因可能為商務考察團增加,未來也會觀察台灣旅客的旅遊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坎培拉是澳洲聯邦首都,是最大的內陸城市,分別距離東岸兩大都會城市雪梨及墨爾 280 公里、 660 公里,台灣旅客若要前往坎培拉,通常要從新加波轉機,或是從雪梨搭乘約 3 小時的巴士抵達。坎培拉擁有殖民時期村落、花園、酒莊等景點,每年 9 月、 10 月舉辦的坎培拉鮮花節更是南半球最大的花展。

澳洲旅遊交易會今( 8 )日起於珀斯登場,坎培拉觀光代表 Donna Ciaccia 表示, 2018 年坎培拉共接待 251,683 名旅客,其中中國大陸旅客佔 19.1% ,排名第 1 名,其次為英國 9.2% 、美國 7.7% ,台灣旅客雖然僅佔 2.9% ,不過卻較 2017 年成長高達 79.5% ,首度躍升為前 10 名旅客來源地。

分析原因, Donna Ciaccia 認為,有可能是因為商務考察團增加,加上 2017 年人次較少,才會讓台灣旅客成長如此迅速,不過對於有如此成長,也讓他們驚訝於台灣市場潛力,未來也會觀察台灣旅客的旅遊趨勢,也會可慮加強對台灣旅客的宣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