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麥寮六輕氣爆案 大城鄉民代會抗議讓鄰里飽受驚嚇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於日7日發生氣爆案,雲林縣消防局研判是液化石油氣(LPG)管線破裂引起,火勢在2小時內獲得控制;但對岸的大城鄉民代會卻相當不滿,今(8)日群起抗議,要求六輕將工安做好,並要提升汰換汙染污染防治設備,不要再讓鄰里民眾飽受驚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輕爆炸引發大火,彰化縣環保局指派人員前往環保署大城行動測站進行周界揮發性有機物採樣檢測。(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六輕爆炸引發大火,造成濃濃的黑煙直沖上天,就連彰化縣大城鄉也有民眾聽到聲響,鄉民眾憂慮空氣污染,也受不了六輕就像不定時炸彈,為維護居民健康,彰化縣環保局隨即指派人員前往環保署大城行動測站,進行周界揮發性有機物採樣檢測,以了解氣爆是否產生有害氣體。


▲六輕爆炸引發大火,大城鄉民代會表達抗議,要求六輕將工安做好,不要再讓鄰里民眾飽受驚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大城鄉民代表會主席王宏銘指出,空氣檢測數值未超標,不代表沒有汙染,氣爆發生轟聲巨響就連距離六輕到十公里的大城鄉也感受的到,六輕早在99年、104年就曾發生氣爆,公安系統維護讓人懷疑,要求盡快公布事發原因,並全面檢討與修繕。


▲六輕爆炸引發大火,大城鄉民代會表達抗議,要求六輕將工安做好,不要再讓鄰里民眾飽受驚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環保局表示,麥寮六輕因為特殊性工業區,依法規在大城鄉頂庄村的頂庄國小設置空氣品質測站,鄉內台西村民105年也要求環保署在村內設置移動式測站;環保局空品科長尤鴻昌指出,上周末到今天因大氣環流擴散不佳,空氣品質不是太好,對敏感族群不良,昨天六輕爆炸後監控污染物質數值並沒有異常升高,不過也派員到現場以鋼瓶採集空氣送驗。


▲大城鄉民代會相當不滿,群起抗議要求六輕將工安做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8)

為確認六輕氣爆後續對大城鄉空氣品質影響,主動聯繫當地居民了解汙染情形,並派員於大城鄉、芳苑鄉等鄰近敏感地區進行落塵採集分析,以釐清本次氣爆案是否造成空氣汙染影響。目前監視環保署大城行動測站無明顯異常數值,彰化縣環保局將持續進行追蹤,掌握彰縣空氣品質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