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空頭市場即將展開 轉眼道瓊已接近歷史高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經濟衰退的擔憂彌漫,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即將進入空頭市場,這一切悲觀情況,恍如昨日。然而,轉瞬間,美國股市的三大主要指數不但恢復了漲勢,甚且再度接近歷史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道瓊上漲 496.31 點,或 1.9%,收於 26424.99 點,距 2018 年 10 月 3 日所創歷史高點僅差 1.5%。S&P 500 上週上漲 2.1% 至 2892.74,距 2018 年 9 月 20 日所創歷史高點僅 1.3% 之遙。Nasdaq 上週收高 2.7% 至 7938.69,只需再上漲 2.1%,便能抵達 2018 年 8 月 29 日所創收盤記錄高點。

要了解股市接近歷史高點的原因並不難,只要看看 12 月賣壓的利空,就可找到大部份的原因。去年 12 月,市場似乎相信聯準會 (Fed) 緊縮信用,讓美國落入了經濟衰退,中美貿易戰更讓情況雪上加霜,股市因而邁向了與 2008 年類似的災難。這種種的擔憂,加上年底成交量清淡,促使 S&P 500 自高點大跌了 19.8%,幾乎接近足可規類為空頭市場的自高點下跌 20% 的跌幅。

然而漸漸地,那些擔憂開始消退。經濟衰退的傳言已消聲匿跡,中美貿易談判傳出了 2018 年底未曾料到的進展。新的一年為投資人帶來了新的氣象。聯準會 (Fed) 開始收回升息的談話,到 3 月更證實,在一段時間內,將不會再採取升息行動。

Cirrus 研究機構分析師 Pankaj Patel 在發布的研究報告中寫道:「第一季股市的漲勢,主要係因 Fed 於今年初採取了鴿派立場,加上 2018 年第四季賣壓後的反彈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