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分析師:原油市場 上檔空間較下檔空間 大得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花旗集團分析師摩斯 (Edward Morse) 週日對全球原油市場提出了漲勢展望。他說,目前的原油庫存處於 "建設性" 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幾個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自 2019 年以來,布蘭特原油及紐約原油雙雙上漲逾 20%。摩斯表示,由於伊朗與委內瑞拉遭到制裁,OPEC 減產,相信原油價格仍有上漲空間。

他於週日在杜拜告訴 CNBC 說:「我認為原油的上檔空間較下檔空間,大得多,」

「我認為原油仍然超賣。市場非常具有建設性,供需相當吃緊,預期第二季,紐約油價將在 70 美元範圍,第三季則視情況演變。目前,市場變數仍多。

一項變數是,川普政府是否延長八個國家對進口伊朗原油的制裁豁免權,川普必須在 5 月 2 日前做出決定。

此外,FGE 顧問集團董事長費夏洛基 (Fereidun Fesharaki) 支持花旗集團的預測。他於週日告訴 CNBC 說,今年下半年,供需基本面可能將紐約油價推升至 75 至 80 美元。

他說:「川普設定的高點可能在 70 美元水準,但目前為止,以基本面而言,今年下半年油價將來到 75 至 80 美元。」

自進入白宮以來,川普已多次發布推文,譴責 OPEC 及其最大生產國沙烏地阿拉伯透過減產,推高油價。

包含 15 個會員國的 OPEC 與包含俄羅斯的非 OPEC 生產國於去年 12 月達成減產協議,對下跌的油價做出回應。這個所謂的 OPEC + 集團進行減產,為今年油價反彈的主要因素。

川普最近一次抨擊 OPEC 是在上個月底,他要求該組織增加產量,因為油價漲得太高,讓全球市場變得脆弱不堪。然而,沙烏地阿拉伯似乎並未在意川普的推文。

費夏洛基告訴 CNBC 說,以往從沒有一位總統能對油價造成如此廣泛的衝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