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何只有「L」是綠色?真相讓人讚嘆設計者

▲Google為何只有「 L 」是綠色?真相讓人讚嘆設計者。(圖/取自pixabay)
▲Google為何只有「 L 」是綠色?真相讓人讚嘆設計者。(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家企業的 logo 象徵著品牌形象與精神,你對時下哪些知名品牌具有深刻印象呢? Google 、chanel 想必是家喻戶曉,這些識別標誌看似簡單,但背後卻有著重大意涵,一起來看看《網路溫度計》盤點的這些企業 logo ,當初是怎麼設計出來的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整理報導,火遍全球、創意無限的 Google 公司,因為品牌充滿可能性,設計師在設計 logo 時遂以色彩三原色「紅黃藍」作表現,但其中 l 為何是綠色呢?原來那代表 Google 公司上下不循規蹈矩,不愛墨守成規,永遠都有「藍色 + 黃色變綠色的驚喜」。

▲香奈兒 log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至於舉世聞名的精品品牌香奈兒,你以為 logo 顧名思義是將品牌 CHANEL 字首拿來做設計嗎?錯!其實它是創辦人「 Coco Chanel 」在法國一處名為「 Château Crémat 」的城堡酒窖裡所畫的,且是以城堡圓頂作為靈感,爾後才意外與品牌縮寫相同。

▲NIKE logo。(圖/取自pixabay)

而說到運動品牌,第一個想到的就非 Nike 莫屬了,不僅據點遍布全球,logo 也觸及全世界各角落。不過你知道嗎?創造這個 logo 的人是一名學生,叫做「 Carolyn Davidson 」,別看品牌大紅大紫,其實 1975 年設計當時他只拿到美金 35 元酬勞(約台幣 1000 多),其靈感則來自希臘勝利女神 Nike 的翅膀。

▲麥當勞 logo。(圖/翻攝自麥當勞官網)

男女老少都喜愛的麥當勞則取用英文「 McDonald's 」的字首 M 當作識別標誌,並使用和麥當勞叔叔有相同配色的超鮮豔紅底黃字,以深植顧客心中,同時讓速食控站在遠方,就能立即找到麥當勞位置。不過,其實麥當勞公司曾想把這 logo 換掉,所幸被心理學家 Louis Cheskin 力挽,聲稱 logo 顛倒過來如同女性乳房。

▲三菱汽車 logo。(圖/取自三菱Mitsubishi Motors Taiwan臉書粉專)

此外,知名汽車品牌 MITSUBISHI MOTORS 三菱比起其他企業, logo 雖複雜許多,但認真拆解,其實也是一目了然,像下方英文字組「 Mitsu 」,其實是日文「三」之意,至於「 Bishi 」指的是「菱角」,在日文中又有「鑽石」意涵。而上方三片菱形圖像則採用集團創辦人岩崎彌太郎家族的三菱家徽,以及土佐藩家族的三葉橡樹家徽所設計,猶如光芒萬丈的鑽石意境與名稱可說相互呼應。尤其鑽石向來具有堅實、承諾、信賴、輝煌和成功表象,配上自信紅,品牌調性已不言而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