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台灣眾神出巡 13日起關帝爺也要遶境布施白米

▲台中南天宮關帝爺13日起出巡佈施,行前邀各界舉辦祈福活動。(圖/金武鳳攝,2019.4.9)
▲台中南天宮關帝爺13日起出巡佈施,行前邀各界舉辦祈福活動。(圖/金武鳳攝,2019.4.9)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農曆三月台灣眾神出巡?繼台中大甲媽、白沙屯媽祖先後遶境進香後,有67年歷史的南天宮關帝爺也將於13日起,舉辦為期2天的「白米佈施腳踏車遶境祈福」活動,有逾2000人響應;其中,曾失意落魄的曾姓女子,感念關帝爺垂愛而谷底翻身,更邀集大批親友加入遶境及志工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媽遶境正如火如荼進行,東區南天宮關帝爺及北區元保宮保生大帝,也將於13、14日先後舉辦遶境活動,宗教活動一波接一波。將於13日登場的是南天宮關帝爺白米佈施腳踏車遶境祈福,為此,南天宮特別邀請地方民代、區長與里長一起參與行前祈福活動,信徒曾小姐現身見證她去年參與白米布施法會後,事業從谷底翻升的奇蹟。

三月台灣眾神出巡?   13日起關帝爺也要遶境布施白米 ▲台中市曾姓女子現身見證關帝爺神蹟,也以自動加入志工行列回報。(圖/南天宮提供)

南天宮主委吳光雄說,發放白米布施共設立5站,分別為「東區:台中東區南天宮關聖帝君」、「東區:新建國市場」、「南區:醒修宮關聖帝君」、「大里:塗城國小」、「太平:太平運動場」。各站設有蓋章處,走完全程蓋滿五個章,14日回程後,可憑章到南天宮領取紀念品一份。五站現場都提供民眾鑽轎腳求平安,並發放錢母。

南天宮白米佈施腳踏車遶境於13日上午8時30分,從台中東區南天宮出發,經循古禮舉行獻敬禮儀,分別有祈安、上轎、起駕、 祝壽、回駕、安座等典禮。隊伍出發將有國樂車、大型聖駕車、聖駕車、前導車、腳踏車車隊、白米貨車、腳踏車車隊、環保車、環保鞭炮車等同行,夜宿塗城國小大禮堂,逾2000人參加。

三月台灣眾神出巡?   13日起關帝爺也要遶境布施白米 ▲台中南天宮13日起舉辦為期二天的遶境白米佈施,行前志工們緊鑼密鼓準備物資,要將關帝爺愛心分送出去。(圖/金武鳳攝,2019.4.9)

其中48歲曾姓女子號召大批親友參加遶境,更主動加入志工行列,只為感念關帝爺垂愛。曾女說,去年前,她失業、失婚又失意,人生路幾乎走到盡頭,卻在參加南天宮舉辦的白米布施法會,並擲杯請來金錢龜後,神蹟顯現,人生由谷底翻躍。

曾女回憶,她當天連擲21聖杯,覺得很不可思議,後來請回金錢龜,隔月工作開始有起色,且越做越好,不但和家人出國旅遊,也換了新車,去年9月後客戶不斷增加,連休假時間都沒有,她感恩關帝爺保佑,今年關帝爺辦白米佈施遶境祈福活動,特別號召親友參加,自己更搶當志工,協助分送白米,要將關帝爺愛心散播出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