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再生公投二階連署開跑 環團:與黃士修直球對決

環團今(9)日發起廢核再生第二階段聯署。(圖/記者陳俐穎攝)
環團今(9)日發起廢核再生第二階段聯署。(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去年11月24日,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而除了選舉之外,以核養綠公投通過,也被視為擁核勢力的崛起,而對此許多反核的環保大老在公投通過後就發起聯署,提出「廢核再生」公投,希望能在8月底之前達到聯署30萬人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廢核再生」公投發起者是環保聯盟前理事長高成炎,快要40年的時間,都在反對核四興建,而今(9)日,在立法院前發起第二階段聯署,他也說,立院對於反核團體是重要的場域,過去曾經罷免過的擁核立委,現在都是國民黨的重要人物,像是韓國瑜、洪秀柱等等。

公投領銜人高成炎表示,賴清德領軍的執政團隊根本是笨蛋。(圖/記者陳俐穎攝)

「賴清德領軍的時候根本是笨蛋的行為。」高成炎說,去年的九合一選舉時,過去千辛萬苦打造的公投武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卻置之不理,以為擁核公投不會過,草率就放行公投,造成形勢非常嚴峻,且不只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從反核變成擁核,賴清德也髮夾彎從反核變成「核電比較乾淨」,以核養綠公投沒有經過與環團的討論就送案。

「要和黃士修正面對決。」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祕書長方儉長期反核,他表示,此次的公投就是要與擁核勢力對決,也對此覺得興奮,希望盡快廢除核能,根本不用等到2025。

而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律師蔡雅瀅說,如果核四要繼續興建,將耗費十年以上,追加金額達到800億元,卻無法保證其安全性,希望將同樣的時間金錢花在推動節能或是發展綠能身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