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指示共機越線強勢驅離 國防部:飛彈部隊啟動接戰

▲解放軍轟六實施遠海長航訓練,空軍F-16戰機升空監控。(資料照/空軍司令部提供 )
▲解放軍轟六實施遠海長航訓練,空軍F-16戰機升空監控。(資料照/空軍司令部提供 )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上(3)月31日,兩架共軍殲11戰機飛越海峽中線,遭到我國空軍派出IDF經國號與F-16戰機升空攔截,之後共機才折返。蔡英文總統指示,日後針對共軍蓄意越線的挑釁行為,要「強勢驅離」。不過,各界質疑空家強勢驅離的方式為何?甚至有專家質疑恐怕會擦槍走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9)日例行記者會上,媒體詢問強勢驅離的問題,發言人陳中吉說,國軍針對各狀況都有依據「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做處理,有關細項則不便公開說明。

陳中吉表示,國軍不挑釁,但是也不卻敵,除了空軍的在空機外,遇到逾越中線的不明機也會有戰機升空攔截,另外也有地面飛彈部隊進行接戰程序。

共軍2架殲11戰機上月31日上午飛越台灣海峽中線,這是2011年之後再度有共機飛越海峽線,空軍除了在空機外,嘉義基地也派出4架F-16戰機緊急升空攔截。蔡英文隔天也指示軍方,對於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行為,務必在第一時間「強勢驅離」,斷絕任何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

▲總統蔡英文4日視導空軍第4戰術戰鬥聯隊,登上升級後的F-16V戰機座艙,並與基地官兵合影。(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4日視導空軍第4戰術戰鬥聯隊,登上升級後的F-16V戰機座艙,並與基地官兵合影。(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