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高盛:英鎊終因軟脫歐上揚 但目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周一宣布,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油價應聲上漲,推動大宗商品相關貨幣走強,對美元指數形成打壓,一度跌破 97;另一方面,歐元區經濟數據持續惡化,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預期偏向更加寬鬆,使得歐元兌美元承受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周三歐洲央行利率決策會議,備受市場關注,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分析師 Ulrich Leuchtmann 示,市場對歐洲央行升息的預期,已從可預見的未來變成看不到確定的時間表,對歐元能否再走高存疑。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在英鎊方面,FXStreet 分析師表示,儘管目前英鎊兌美元溫和反彈,但是無協議脫歐的機率上升,任何上漲都可能缺乏強勁動力,目前市場關注 4 月 10 日舉行的歐盟峰會,將決定是否延長退歐。

技術面來看,英鎊兌美元的 200 日均線和短期上升趨勢線糾結,將形成關鍵支撐,如果跌破,將加速跌向 1.2900,下看 1.2800。

英鎊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英鎊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高盛分析師表示,上周英國首相梅伊表現出讓步的跡象,但仍須觀察脫歐談判對英鎊將產生何種影響;另一方面,上周工黨暗示談判遇到阻礙,目前需要觀察新一周的變化。

高盛分析師認為,英鎊將會因「軟脫歐」結果而最終上揚,但投資者在目前環境下似乎不太願意入場,因脫歐不確定性依然較高,需要觀察雙方在歐盟峰會前是如何讓步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