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如火車對撞 柯文哲:我很慶幸不是民進黨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媽祖繞境活動,9日抵達西螺。(圖 / 柯粉俱樂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媽祖繞境活動,9日抵達西螺。(圖 / 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傳出蔡英文總統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強相爭,有如火車對撞,蔡賴雙方今(9)日一前一後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意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有感而發說「我很高興,我不是民進黨的,不用去煩惱這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柯文哲有關蔡英文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怯戰不是我的風格」,柯文哲回答「哇!我就說,我很高興我不是民進黨的,不用去煩惱這個」,「因為老實講,現在當有人挑戰的時候,總是要有個規則來解決這個事情嘛」,「我也知道,這兩難嘛,我也不曉得他們現在怎麼辦」。

媒體問柯是否支持「現任優先」?柯文哲說「一般來講,選舉的時候,現任至少有5%的現任優勢,如果規則完全一樣的話,現任者還是會有優勢」,「所以一般來講,現任要輸掉,機率本來就是比較低,除非雙方差很多」。

媒體再問「傳出黨中央希望賴清德在民調上,要讓蔡總統3%,合理嗎」?柯文哲回答「我跟你說,還是那句話,我非常慶幸我不是民進黨的」。

至於「黨中央希望賴清德在民調上讓蔡總統3%」傳聞,民進黨中央今天否認,強調絕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