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活化工業用地 獲利增2.5倍

安信全案管理VIP體驗列車首站選定三重「頂崁工業區」,預估工業區舊廠翻新之商機獲利上看千億。(圖/信義房屋提供)
安信全案管理VIP體驗列車首站選定三重「頂崁工業區」,預估工業區舊廠翻新之商機獲利上看千億。(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政府陸續推出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危老建築及都更獎勵,傳產工業用地轉型進化是未來發展趨勢,安信建經統計發現,新北市私人開發工業區合計超過50處,評估交通機能、活化效益及舊廠房規模後,以三重、新莊等地增值幅度較大,活化後獲利最高可增2.5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信建經新推出的「2019-2021全案管理VIP體驗列車」將帶領危老推動顧問團,先鎖定三重「頂崁工業區」開始巡迴,主打「深耕在地、便利諮詢」,來服務當地想地產活化的工業區地主。

安信建經全案管理團隊評估,新北市三重工業區因為有「臨近北市」、「地域廣大」、「交通發展成熟」三大優勢,將會是活化效益最大的區域,特別看好「頂崁工業區」、「中正北路工業區」、「三和工業區」。

以「頂崁工業區」工業區為例,佔地142公頃,產業以金屬製品製造、機械設備製造為大宗,安信建經總經理張峰榮表示,以目前接獲當地的個案為例,陳姓地主經營的汽車零組工廠,土地面積約1500坪,曾考慮每坪以60萬元賣出,全數約9億元,近期委請安信初評,倘若經由全案管理的方式規劃包裝,再透過現行都更或危老的容積獎勵加乘,翻新改建為新廠辦後坪數增加至約7,324坪,以房價每坪33萬元計算,總銷可上看24億元,比單純出售土地的價值倍增至266%。

張峰榮表示,台商回流投資潮、政府力推工業區立體化,再加上危老獎勵期限在即等時事議題發酵,加速工業用地企業主力拼翻新的意願,想改建的需求也隨之激增,安信今年配合改以「2019-2021全案管理VIP體驗列車」來服務,即舉辦多場小型體驗說明會,與工業區地主採近距離服務,首發在三重工業區,下一目標則是新莊工業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