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媽祖/現代智慧追媽祖 雙媽會不會GPS報你知

(圖/記者林柏年攝)
(圖/記者林柏年攝)

文 / 保庇NOW

號稱最有個性的白沙屯媽祖已經出發前往北港,今(9)日行經彰化。對於這位沒有固定路線的媽祖婆,香燈腳要跟上粉紅色跑車的速度十分吃力,為了因應越來越多的香燈腳與信徒,拱天宮開發了一款APP「白沙屯GPS」,讓大家能即時掌握媽祖婆的行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紅色跑車。(圖/林柏年攝)
粉紅色跑車。(圖/林柏年攝)


在古早時期,白沙屯媽祖與山邊媽祖一起前往進香,那時的香燈腳數目不像現在這麼多,彼此互相看顧、照應,有人落隊要重新走回隊伍也比較容易。如今隨著兩位媽祖婆前往北港進香的香燈腳越來越多,今年據說光報名的人數已突破五萬之眾。

香燈腳人數增加對媽祖婆來說是種甜蜜的負荷,但別忘了我們的科技也一直在進步,為此,拱天宮廟方在媽祖婆的粉紅色超跑裝上GPS發射器,並委託專業人士開發APP「白沙屯GPS」,只要用智慧型手機下載,點開後隨時就能了解粉紅色跑車目前走到哪裡、停駕地點、休息時間、當晚駐駕地點、隔天一早起駕時間,讓信眾都能對當下路線一目瞭然。

人氣一樣居高不下的大甲媽祖也有自己的APP,就叫「大甲媽祖」,其功用與「白沙屯GPS」大同小異,但多了即時影像與餐飲點、可淋浴地點等定位服務。

為了讓大家更貼近媽祖婆,兩大媽祖的信徒絞盡腦汁,就只是希望大家都能跟上媽祖的腳步。兩款APP並不通用,若您是使用iPHONE,小編在此教各位一個小方法,用以估算兩尊媽祖之間的距離:先將兩款APP都下載後開啟,將APP的地圖介面縮放到差不多的大小,再連按兩次HOME鍵,這樣兩大媽祖的APP就會同時出現在畫面中,可以稍作比較。安卓系統則是使用手機的多工處理功能將二個APP同時開啟比對。

大甲媽祖、白沙屯GPS。(圖/截圖自手機)
大甲媽祖、白沙屯GPS。(圖/截圖自手機)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