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籲支持者克制情緒、停止對立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呼籲支持者不要對立。(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呼籲支持者不要對立。(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9)日稍早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呼籲蔡英文及賴清德雙方支持者克制情緒、停止對立,這次總統初選將在蔡英文所說的「團結、合作、勝選」三原則下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中午,蔡英文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說明她對民進黨內初選的看法。她指出,她從不怯戰,但民進黨需要團結才能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後也指出,堅持走完民主程序。

下午卓榮泰召開記者會,劈頭先是肯定蔡賴兩人的身為國家領導人的高度與風度,隨即鄭重要求雙方支持者要克制情緒、停止對立,回到理性的對話,讓人民看到民進黨的希望,才能團結勝選。

卓榮泰指出,他完全同意蔡總統所說的「團結、合作、勝選」三原則,總統初選也將以此為最高目標。他進一步說明,現行民進黨黨內初選制度行之多年,它所存在的意義,就是要化解內部的紛爭。因此初選辦法不斷演進,為了要解決內部的紛爭,要得到社會最大的支持,我們希望可以找出這樣的方式,爭取最後的勝利。

接著卓榮泰話鋒一轉,表示制度當然可以做調整跟修正。然而,不宜在初選已經開跑後,驟然做出改變。「做為黨主席,我必須堅守黨內民主精神與機制,依照進行中的規則,一方面尋求黨最大團結,一方面尋求社會最大的支持。在此基礎下,我們可以努力來尋求各種彈性、各種可能,這需要全黨同志、社會的所有人來一起努力、集思廣益。」卓榮泰如是說。

但關於明日民進黨中執會是否會延後初選時程,卓榮泰以還有行程為由,未回答便快速離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