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和美高中老舊校舍重建 第三期動土奠基典禮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立和美高中今(9)日上午在校內舉行北邊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三期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現場貴賓一起為工程動土,王惠美感謝歷屆校長及教師們用心,和美高中這70多年來在各行各業培養了非常多優秀的人才,「投資教育,國家未來才有競爭力」,期望新校舍完工後,能夠帶給孩子更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立和美高中舉行北邊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三期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9)

典禮中由和美高中熱音社的同學開場,還有熱舞社的同學帶來火熱動感的舞蹈,展現和美高中學生允文允武的多元能力;本期工程在設計規劃上保留既有配置形式,除了精簡建築物量體外,保留既有植栽、復原綠地空間,建築物採南北長向配置,避免東西曬,符合節能需求。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現場貴賓一起為工程動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9)

王惠美說,第三期工程建設考量到動線,透過整體校舍的設計,建築採南北向減少東西面的日曬,在節能減碳方面是非常好的標竿,還連結到未來的風雨走廊規劃,讓學生即使在颳風下雨的日子,免受風吹日曬。


▲和美高中老舊校舍重建,西北向透視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9)

王惠美指出,和美高中以「編織領袖、共好未來」作為願景,為學生建構出在地領袖的圖樣,期勉所有同學像育善樓、懷真樓一樣,都能「既真且善」,品格高潔無邪、德行至善美好的在地領袖。未來大家一起來努力,讓地方能夠造就出更多優秀的好子弟,讓教學能夠更加多元化,讓孩子能更快樂的學習。


▲彰化縣立和美高中舉行北邊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三期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9)

和美高中代理校長溫家男表示,彰化縣立和美高中北邊大樓於民國58年竣工啟用,陪伴眾多學子走過青春時期,是許多老和美人共同的回憶。然逾50年建物,不僅老舊且耐震力不足,因此為改善教學環境,校舍改建工程共分三期進行。


▲和美高中老舊校舍重建,東北向透視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09)

北邊大樓屬第三期工程,縣府積極爭取教育部補助辦理第三期工程經費5,376萬元,將興建地上3層樓,共有教室12間,預計將於109年底竣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