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商用筆電市場 AMD推兩款新世代行動處理器將更省電

▲AMD 新世代筆電商用 APU Ryzen Pro 3000 發表。(圖/AMD提供)
▲AMD 新世代筆電商用 APU Ryzen Pro 3000 發表。(圖/AMD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AMD今(9)日宣布旗下PRO處理器陣容的最新產品;分別為內建Radeon Vega繪圖核心的AMD第2代Ryzen PRO行動處理器,以及內建Radeon Vega繪圖核心的AMD Athlon PRO行動處理器。AMD表示,全新處理器為商用筆電使用者帶來省電效能、最先進的安全功能、以及商業級可靠度與管理功能,讓全球PC製造商開發涵蓋企業級專業筆電與日常作業筆電的各種商用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電腦品牌商聯想 Lenovo 與惠普 HP 的商用系統預計在本季上市,其他OEM廠商的產品和更多新平台則預計稍後在2019年陸續問市。

AMD全球資深副總裁暨客戶端運算部門總經理Saeid Moshkelani表示,現代PC使用者希望能完美兼顧專業與個人應用體驗,而商用筆電的使用者則希望運用最新的現代化功能,包括3D建模、影片編輯、多螢幕設置以及安全多工,以在有限時間內完成更多工作。

藉由AMD Ryzen PRO以及Athlon PRO行動處理器,AMD為OEM廠商與商務使用者帶來合適的效能、功能以及選擇,挹注所需的生產力、防護力與專業功能,確保整個組織能無縫部署。

▲AMD 公布新一代行動商用 Ryzen Pro 3000 APU 產品,包括 Ryzen 7 Pro 3700U 、 Ryzen 5 Pro 3500U 、 Ryzen 3 Pro 3300U 與 Athlon Pro 300U 。(圖/AMD提供)

AMD第2代Ryzen PRO行動處理器有多強悍呢?首先它採用12奈米製程技術,AMD宣稱其中 Ryzen PRO 3000系列行動處理器不僅具備同級產品最佳的效能,在提升生產力上,多執行緒處理器效能更比對手高出多達16%。

新款AMD Ryzen PRO行動處理器從3D建模涵蓋到影片編輯,內建的Radeon Vega繪圖核心讓內容創作以及日常辦公應用速度提高達14%。所有Ryzen PRO處理器皆具備強大安全功能,AMD安全協同處理器內建在晶片中;該系列處理器可以滿足企業級客戶需求。

此外,AMD還推出基於「Zen」架構的Athlon PRO行動處理器,在所有產品預算區間帶來更多元化的行動運算體驗選擇,可說是針對入門級商用筆電市場而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