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批農委會玩「兩面手法」 陳吉仲:明委員會道歉

農委會於稍早召開記者會,表示首度於越南肉品中檢驗出非洲豬瘟。(圖/記者許維寧攝)
農委會於稍早召開記者會,表示首度於越南肉品中檢驗出非洲豬瘟。(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防疫至關重要,而第一線機場防護十分關鍵,擔任「護國神犬」的檢疫犬也讓民眾關心,但先前立委黃國昌揭露領犬員福利有大問題,但今(9)日在他也在臉書上痛批,農委會「玩兩面手法」,還批評這是假消息,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很感謝委員的幫助與提點,是官員在列表時出現差錯,會公開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請農委會更正道歉、不要再胡扯。」黃國昌在臉書上痛批,表示今年1月,接獲基層領犬員投訴,領犬員人力不足,還要幫忙掃犬舍,要求農委會改善,但並未解決此領犬員的困境,還有官員耍官威要領犬員錄音自白,再度接獲領犬員投訴,於1月23日在臉書公開發文聲援,要求農委會徹查。農委會也在同日發新聞稿,承認問題存在,並說已增加犬舍管理人力。

黃國昌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再次日至電,希望能夠瞭解實際狀況,他也協助說服領犬員被秋後算帳的擔憂,建立直接溝通管道,讓他聆聽第一線同仁的心聲。但他卻在農委會的專案報告中,發現此議題被列入「假訊息」,讓他痛批農委會「可惡至極」,根本是玩兩面手法欺騙社會。

而接收到此訊息的陳吉仲受訪時表示,目前已經致電給黃國昌道歉,表示該表格是由各單位統整起來,但幕僚弄錯了,把有疑慮的條文也放進去,本來是要打擊假消息,但卻造成這樣的爭議,感到十分抱歉,而明日也會在委員會時公開道歉,並表示內部的員工的疏失他會處理。

而對於黃國昌關心的領犬員問題,陳吉仲也說,他很感謝黃國昌願意讓他聆聽第一線領犬員的心聲,也點出許多防疫上的問題,在領犬員福利上,也提高年終獎金,希望可以補貼領犬員的辛勞,而人力部分則會在今年補齊。

黃國昌隨後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有接到陳吉仲電話,表示被官僚陷於不義,也願意肯定他的誠實與擔當,但也提醒陳吉仲「要小心不要被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