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新一波的漲勢開始了?分析師說 不會那麼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談起多頭,原油近來漲勢不斷。週一,美國原油上漲至五個月高點,布蘭特原油亦創 11 月以來最佳收盤水準,這主要都是因擔憂利比亞爆發內戰,可能切斷原油供給,讓原已吃緊的市場更加緊俏。中美貿易緊張減緩,也有助推升原油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週二,原油期貨却顯現出了漲勢受阻的跡象。

Westpac 集團分析師斯默克 (Justin Smirk) 說:「貿易方面傳出了好消息,但利比亞的局勢並未明朗,這顯示投資人仍應謹慎。原油市場似乎受到許多一次性事件的支撑。」

此外,美國原油產量強勁成長,亦將為油價帶來壓力。2 月,美國每日原油生產達 1200 萬桶,創新高點,且預期產量還將持續上升。近來油價上漲,讓頁岩油生產商大受激勵,他們將持續增產,最後終將拖累油價。

「所以,要說這是原油價格新一波漲勢的開始,我的態度非常謹慎,」斯默克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