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見證台灣AI創新力 微軟AI Solution Day登場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博士也於這場活動中現身演講。(圖/台灣微軟提供)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博士也於這場活動中現身演講。(圖/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微軟開春以來首場AI盛事「AI Solution Day」於4月9日盛大登場!現場吸引超過1,000人參與,同時邀集橫跨金融、電信、製造、政府部門、運輸五大產業代表現身分享AI導入的應用經驗;超過30家企業展示AI解決方案及階段性成果,展現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創新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挾著AI爆炸性增長的強勁勢頭,AI Solution Day會上宣布微軟「AI 100計畫」正式啟動,預計在年底前催生100個AI產業解決方案,並搭配經濟部工業局、資策會共同推動「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加速台灣產業全面數位轉型。此外,IDC也首度公開台灣AI關鍵報告,預估三年內台灣創新力將在AI推動下提升2.5倍,但克服偏向保守的企業文化與思維將會是台灣產業最大課題。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博士於這場活動中表示,從今天AI Solution Day的跨產業應用分享、五月份DevDays Asia亞太技術大會啟發在地人才、到年底100個商用AI解決方案落地,可以清楚看見微軟正攜手夥伴一步步將AI從實驗室帶入產業第一線的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