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譏哈佛演講查不到 高市府反擊井底之蛙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受邀赴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演講,中國民運人士、哈佛校友王丹臉書貼文說查不到韓在哈佛演講公告,質疑「自行放話,根本就是唬爛」,市府回擊「井底之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預計4月11日在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有一場閉門演講,由於韓國瑜的政治聲量大,而且是就職後首次赴美國演講,格外受到關注,媒體大陣仗隨行採訪。

王丹昨晚發文指「獲個別教授邀請來中心參觀訪問或許有可能,但如果有正式演講,照例應當由主辦方費正清中心對外公布。如果沒有公佈,就是沒有這回事。自行放話,根本就是唬爛,也是對費正清中心的不尊重,更是對學術活動的嚴謹程度的無知。」

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韓國瑜受邀在哈佛大學的演說交流完全尊重哈佛校方安排,重點在於學術交流並幫助他們認識高雄,以不同角度了解台灣民主的價值。至於其他個人沒有受邀參與活動,應該去詢問自己的學校,而不是如同井底之蛙,只要自己沒看到的就以為世界不存在。稍後王淺秋也公布了邀請函。

王丹昨晚再發文指明明是閉門座談,這在費正清中心根本就是稀鬆平常的事,卻硬說成是「在哈佛大學演講」。劉姥姥進大觀園,就以為上天了,這才是井底之蛙吧?自己唬爛,吹牛,被揭穿也不是第一次了,我還以為臉皮早就腫到習以為常了。沒想到居然還如此惱羞成怒到破口大罵的地步,還要動用到市府深夜發文。果然百年一見。

今天早上,王丹再於臉書針對邀請函指出,明明是「closed-door briefing」,閉門簡報、閉門討論,與「演講」不僅文字含義不同,而且字數筆畫都不同。

王丹發文之後,有網友留言「像是跟學校借場地,跟自己的小圈圈做的演講,大概都是韓粉吧 呵呵」、「哈佛補習班」等。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的臉書也轉貼王丹的發文,他說不禁擔心市長的出訪又要在美國出現尷尬的羅生門行程。(編輯:翁翠萍)10804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