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板申請企業 阿里、小米身影在其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4 月 9 日晚間,科創板受理企業再增加 5 家,截止目前為止累計受理企業總數升至 57 家,而進入詢問階段的企業則來到 15 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申請科創板上市的企業中,不乏有知名富爸爸在背後撐腰,如阿里巴巴集團的安恆信息,與小米生態鏈中的石頭科技,這都成為未來成功掛牌的大熱門。

安恆信息

安恆信息屬於軟體和訊息技術服務業,主營業務為網路訊息安全產品的研發、生產及銷售,並為客戶提供專業的網路訊息安全服務。與其業務性質相符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綠盟科技、啟明星辰、深信服、北信源、任子行等。

公司預計融資人民幣 7.6 億元,取得資金後將投資於雲安全服務平台升級項目、大數據態勢感知平台升級項目、智慧物聯安全技術研發等項目。

財務數據顯示,2016 年~2018 年營收分別為人民幣 3.17 億元、人民幣 4.3 億元、人民幣 6.4 億元,淨利分別為人民幣 119.06 萬元、人民幣 5488.3 萬元、人民幣 8348.85 萬元。

圖:公司招股說明書
圖: 公司招股說明書
從股東名單看,公司控股股東為範淵,持股 21.03%,阿里創投持股比例 14.42% 緊隨其後。

石頭科技

石頭科技主要從事家用清潔衛生電器製造,主要產品為小米訂製品牌「小米家智能掃地機器人」、及自有品牌「石頭智能掃地機器人」和「小瓦智能掃地機器人」。與其相同產業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科沃斯、福瑪特等。

公司預估將融資人民幣 13.02 億元,擬投入新一代掃地機器人項目、商用清潔機器人產品開發項目,及石頭智連數據平台開發項目等。

財務數據顯示,2016 年~2018 年營收分別達人民幣 1.83 億元、人民幣 11.19 億元、人民幣 30.51 億元,淨利分別為人民幣 - 1123.99 萬元、人民幣 6699.62 萬元、人民幣 3.08 億元。

圖:公司招股說明書
圖: 公司招股說明書, 石頭科技主業營收數據
股東結構中,最大股東為昌敬,目前持股 30.99%,排名第二的是順為公司,持股 12.85%,其次是天津金米持股 11.85%。而根據資料顯示,順為的實際控制人為小米的董事許達來,而天津金米的實際控制人為雷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