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米其林/二星請客樓 開胃小菜也能立大功

▲請客樓二度獲得二星餐廳榮耀,行政主廚林菊偉秉持「要,就要做到最好!」的信念,每個微小細節都用心對待,就連在熱菜上桌前的開胃小點,也讓老饕們讚不絕口。(圖/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請客樓二度獲得二星餐廳榮耀,行政主廚林菊偉秉持「要,就要做到最好!」的信念,每個微小細節都用心對待,就連在熱菜上桌前的開胃小點,也讓老饕們讚不絕口。(圖/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2019 年《米其林指南》台北版今( 10 )日正式公布,台北喜來登請客樓二度獲得二星餐廳榮耀,行政主廚林菊偉秉持「要,就要做到最好!」的信念,每個微小細節都用心對待,就連在熱菜上桌前的開胃小點,也以精湛的廚藝將台灣食材的美味完美呈現,諸如悄悄話、泡椒皮蛋、鮮露豆腐絲等,都是老饕必點小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表示,自去年奪下二星殊榮後,請客樓團隊兢兢業業地不斷精進,隨時將客人意見即時反饋調整,每位服務人員至多負責兩桌,也加強貼心服務與培訓專業說菜技巧、外語專業人員等,串接客人用餐互動感官,同時也定期安排米其林餐廳參訪交流,未來則規畫品茗師與侍酒師的佐搭服務,增添優雅細緻的餐食享受,以美學料理結合擺盤藝術與精選食器相互襯托,彰顯味美之外的視覺美感,期望以道地風味與細膩服務帶給賓客們難忘品賞體驗。

說到請客樓最名聞遐邇的代表,絕非就是各式各樣的「小菜」莫屬,大菜雖能展現火侯功力,但小菜卻是考驗細心與專注,體現貼近人心的料理溫度,像是以豬耳朵包捲豬舌頭的絕妙搭配「悄悄話」,外層彈脆、內層香嫩,多層次口感造就出雅致趣味;以川菜中的靈魂要角泡椒為啟發的「泡椒皮蛋」,選用台灣花蓮特產剝皮青辣椒,融合和風料理手法,讓簡單的皮蛋華麗再升級;展現精準刀工手藝的「百頁豆腐絲」則將百頁豆腐切成猶如髮絲般細膩,雞油與醬油鮮味滲入極細的豆腐絲中,絲絲入扣,豆香淡雅而不落單調。

此外,請客樓更將每道料理融合不同的文化故事背景,例如曾與西安喜來登主廚聯手打造的「油潑ㄅㄧㄤˊㄅㄧㄤˊ麵」,因為製作過程將麵糰甩上案板,發出「ㄅㄧㄤˊㄅㄧㄤˊ」聲響故得此名;以杭州第一名菜東坡肉為靈感啟發的「冰糖蓋子頭」,將富含膠質的膝蓋部位取代肥膩五花肉歷時燉煮,搭配荷葉餅享用更添美味;有別於以往川味麻婆豆腐的「魚子燒豆腐」,主廚將川味豆腐中加入鯉魚卵拌炒,搭配蒜末、薑末及辣豆瓣醬提味,滋味飽滿層次豐富,在既有的菜色印象中嚐出細膩巧思及熟悉的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