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市府參事上半天班領14萬多 綠營呼籲捐贈弱勢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責,柯呈枋對台中市沒有貢獻,卻領取高薪,對台中市民並不公平。 (圖/議員李天生提供2019.4.10)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責,柯呈枋對台中市沒有貢獻,卻領取高薪,對台中市民並不公平。 (圖/議員李天生提供2019.4.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前台中市政府參事柯呈枋到任後隨即請假參選彰化縣立委補選,在當選立委後離職,不過經查柯在市府僅僅上班0.5天,卻領取台中市民納稅錢143,766元,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0)日指責柯呈枋對台中市沒有貢獻,卻領取高薪,對台中市民並不公平,呼籲柯將薪資所得捐贈給弱勢團體,減少一些罵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前彰化縣副縣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獲盧秀燕市長聘任出任市府參事,於今年1月21日到職,不過當天下午就請假返回彰化競選立委,並在當選後於3月21日離職,經查柯任職共37天,不過任期內陸續辦理休假、事假及國旅卡休假,共計36天4小時,實際上班只有0.5天,也就是到職當天上午,不過卻領取台中市民納稅錢143,766元。

李天生強調,雖然公務人員有休假、請假的權利,不過柯既然要參加選舉,就不應該前來佔台中市政府參事的職缺,並且領取高薪,遭致「台中騙錢、彰化騙票」的惡名,本案曾經在議會引起風波,不僅遭到綠軍議員批判,藍營議員也都贊同柯應該立刻辭職。此外,柯早在去年12月間就表達參選意願,盧秀燕市長卻仍然聘任,同時辯稱事先並不知情;盧上任後的用人政策無法讓外界信服,接連不斷引起爭議。

對於柯呈枋當選立委,李天生表示,尊重彰化縣民的選擇,不過柯對台中市沒有貢獻,在職期間幾乎沒有上班,形同冗員,卻領取高薪,甚至國旅卡福利也沒有放棄,讓台中市民議論紛紛,柯難道沒有一絲愧疚?希望考慮將薪資所得捐贈出來,照顧台中市弱勢團體,留下美名,並有助未來仕途發展。

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部分民進黨議員刻意忽略人事上的合法規定,也忽視該黨政治人物中亦有多位帶職參選情形,如今卻用雙重標準進行批判,對此市府表示尊重,也重申一切均依規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