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下悲劇!占車道激烈爭吵 妻子怒拔夫車鑰匙阻酒駕

▲一名太太勸阻丈夫酒駕,忿而拔走車鑰匙(圖/警方提供)
▲一名太太勸阻丈夫酒駕,忿而拔走車鑰匙(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一輛轎車擋在台中市自由路車道上,車旁兩名男女激烈爭吵拉扯,警方獲報趕往處理時發現原來是一名太太勸阻老公酒後駕車而爆發嚴重口角,妻子苦勸老公勿酒駕無效,忿而拔走汽車鑰匙,警方對張姓駕駛進行酒測,酒精濃度高達1.20mg/l,連員警都嚇出冷汗,當場扣車將張男上依公共危險罪帶回所偵辦,並安慰張妻這樣做是對的,阻止了一場可能的悲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分局西區派出所巡佐李國裕、警員胡家豪前天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於民生路與自由路口有人吵架,警方趕抵瞭解,發現一輛小轎車停在路中間,車旁一對男女正吵得面紅耳赤,女方表示是夫妻關係,因為他的先生張姓男子酒後執意要自己開車上路,開到半途中她苦勸先生停車不成,趁機將車鑰匙拔除並下車,引起先生不滿,跟著下車要拿車鑰匙。

警方當場對張姓男子實施酒測,酒精值竟高達1.20mg/l,超過標準值0.25mg/l甚多,員警立即依公共危險罪扣車並將張男帶回派出所偵辦。警方表示上月立法院通過新的酒駕罰則已加重,並有「同車共責」連坐制度,罰款事小,若再發生車禍,又造成幾個家庭破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