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米其林/遺珠? 美食家:這間維持二星有點可惜

▲2019台北米其林今(10)日揭曉,有沒有心目中的遺珠之憾?有美食家個人私心推薦祥雲龍吟,今年維持在二星很可惜。(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台北米其林今(10)日揭曉,有沒有心目中的遺珠之憾?有美食家個人私心推薦祥雲龍吟,今年維持在二星很可惜。(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2019台北米其林今(10)日揭曉,共有5家新摘星進榜,其中針對一星的4家新進榜名單,美食評論家何宣瑩認為實至名歸,許多主廚雖然是外國人,但卻非常認真研究台灣食材。而山海樓是台灣少數可以把台菜做那麼驚豔的餐廳。至於有沒有心目中的遺珠之憾?她個人則認為「祥雲龍吟」維持在二星有點可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食評論家、同時也是好口福網站創辦人何宣瑩則說,一星的4家新進榜名單都實至名歸,其中IMPROMPTU BY PAUL LEE美味不在話下,重要是風格有走出自己的特色。在東京為米其林二星的IOGY,則是一開幕就已經讓人感覺到「完全準備好了」,跟一般新開店一開始可能還要調整口味的狀況非常不一樣。

且IOGY主廚從日本派到台灣來,感受得到他認真研究台灣特色食材風味,積極融入料理,此次獲獎為他們感到高興。至於山海樓,她則認為是台灣菜fine dinning的代表,包括烹調方式、食材選用到用餐環境都是fine dinning等級,是台灣少數可以把台菜做那麼精緻、驚豔的餐廳。

至於華西街台南担仔麵雖然是非常local的店名,但它從小攤起家已有50多年的歷史,卻是台灣少數很早就開始講究用餐環境的海鮮餐廳,像是餐具標榜使用英國國寶級品牌Wedgwood、擁有金碧輝煌的空間,是許多懂吃的老饕中的口袋名單,常常會特地跑到華西街品嘗海鮮。

而RAW與Tairroir態芮從一星升級為二星,何宣瑩同樣為他們感到高興。她說RAW過去一年多來,一直在提升季節感、擺盤的呈現方式,從原本有點像小酒館現在已進階為fine dinning。Tairroir態芮則是從台菜為出發,但是用法式料理的烹調方式呈現,是台灣少見的「法菜台魂」代表,尤其主廚形塑菜餚的過程、傳遞的味道更精準。

有沒有覺得有遺珠之憾?何宣瑩回答「祥雲龍吟」可惜只停留在二星,因為在她心中,祥雲龍吟一直是首選,「如果台北要選出一間餐廳,我只能想到祥雲龍吟」,因為主廚雖然是日本人,但他努力發掘台灣食材,並用日本料理的方式呈現,同時也佩服他勤跑產地與農民漁夫搏感情,讓大家可以發現,原來台灣食材那麼棒,她個人真的私心推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