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米其林/26歲當上副主廚 返台開店一年就摘星

返台一年,他就成功奪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圖/記者林柏年攝)
返台一年,他就成功奪得米其林一星的殊榮。(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Improptu by Paul Lee成為今年台北米其林的新星,摘下了米其林一星,主廚李皞看似年輕,但卻十分有資歷,26歲就在美國的三星餐廳擔任副主廚,而2018年返台開店,今日台北米其林名單公布,他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奪得米其林一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mpromptu」有即興、隨性之意,顧名思義其菜色、呈盤乃至空間、服務,皆不拘泥於傳統「餐廳」的定義。「Impromptu by Paul Lee」空間由台灣首位紅點設計獎得主張清平設計師打造,獨樹一幟以日式料理的「板前」型態、開放式的廚房與吧檯,提供創意西餐,近距離與賓客溝通。料理風格以經典法式料理手法為經,主廚長期於美國生活的獨特視角為緯,變化出風味與型態皆創新的新美式料理。

李皞於台灣出生、從小家人移民美國加州,自小跟隨最疼愛他的奶奶在廚房做菜,啟發他對於料理的興趣,2006年進入加州藍帶學校學習基礎知識後,先後於美國知名星級餐廳服務,其中與世紀廚神Joël Robuchon緣分最深,並在其麾下習得當代法式料理的技巧。

他以26歲的年紀,進入引領紐約美食風潮、吸引主廚及飲食愛好者聞名的Veritas餐廳(米其林三星)擔任副主廚,爾後再重回Joël Robuchon懷抱,進入紐約四季酒店L’Atelier deJoël Robuchon(米其林二星);2011年他進入拉斯維加斯頂級酒店Bellagio的Le Cirque(米其林一星)成為行政副主廚,成為餐廳有史以來第一位亞裔主廚。2014年他返回加州,進入全美百大餐廳之一的Patina擔任行政總主廚,於2018年決定回台創立個人品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