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要選立委 高市社會局長被請出議事廳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國民黨於3月底協調由高雄市社會局長葉壽山參選屏東第1選區立委,這個結果今天於市議會成為質詢焦點,民進黨市議員李喬如等不滿葉壽山說不清楚選不選立委,被「請」出議事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壽山被請離議事廳後受訪表示,在政治上沒有投機的思維,因為地方有期待,他到目前為止無任何作為,全心投入社會局的工作。

葉壽山是前屏東市長,他於2月1日接任高市府社會局長,才剛當了兩個多月局長,國民黨在3月底協調將由葉壽山代表國民黨參選屏東第1選區立委。

民進黨市議員李喬如、林宛蓉在市議會質詢葉壽山時指出,社會局每年有約新台幣184億元預算,卻出現一位「坐這山看那山」的局長,無法勝任領頭羊的角色,既「已無心」,議員無法再質詢下去。

兩議員輪番質詢葉壽山是否會投入明年立委選舉,葉壽山說「我可以掛保證到目前為止沒有」,不過議員仍追問「有或沒有要選」,葉壽山說隨時會為政務負責,還說上任兩個多月只有除夕和清明節回家吃飯等。

由於得不到葉壽山正面回應,李喬如指出,市長韓國瑜要離開,葉壽山也要離開。她批評葉壽山朝三暮四、無心市政,要求主席黃柏霖將葉壽山「請」出議事廳,她們拒絕質詢葉壽山。

葉壽山在黃柏霖的裁示後走出議事廳。(編輯:陳俊碩)10804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