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號召全民健走 走出健康也邁向WHA

▲衛生福利部號召民眾走出健康也為台灣加油,展現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決心。(圖/衛生福利部提供)
▲衛生福利部號召民眾走出健康也為台灣加油,展現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決心。(圖/衛生福利部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台北報導

世界衞生組織(WHO)訂每年4月7日是世界衞生日,台灣積極響應今年的主題「全民健康覆蓋」,衛生福利部號召民眾走出健康也為台灣加油,希望匯集2400萬步,相當於台灣至日內瓦9682公里所換算成的步數,展現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世界衛生日」的主題是「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以彰顯全民健康平等的價值。台灣同步響應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19日辦理的「說到做到」活動-Walk the talk,4月7日在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啟動「全民集萬步 走入WHA」,帶領民眾一起在公園內步道健走,並同步開始募集民眾捐出每日健走步數,並在WHA開議前展現募集成果,也表達大家同心從台灣走向WHA的理念。

「全民健康覆蓋(UHC)」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核心使命,意在確保人人享有基本的衛生服務,它包含四大領域16項指標,而我國總分為 85分,與加拿大、南韓、美國及日本同屬健康服務涵蓋範圍高之國家。各項指標中,全民健康保險制度自1995年實施至今,全民均可獲得必要的醫療照護,其它各項如疫苗預防接種、健康懷孕和出生、癌症篩檢等高可近性之健康服務,也受到國際社會稱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