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永靖鄉農會晉升瑞級 神農大帝率領陣頭踩街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慶祝成立百周年,彰化縣永靖鄉農會將舉辦百週年慶祝活動暨農業嘉年華,10日「神農大帝」領軍帶花車、醒獅隊與家政班等踩街揭開序幕,社區及附近的國小也都粉墨登場,數百多人的踩街隊伍浩浩蕩蕩走上街頭,為農會百周年慶宣告正式開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靖鄉農會舉辦百週年慶祝活動暨農業嘉年華將登場,縣長王惠美與總幹事林秀惠等人挑起地方農特產開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永靖鄉農會百周年慶祝活動10日由縣長王惠美、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永靖農會理事長陳吉星與總幹事林秀惠等人挑起地方農特產開跑。


▲永靖鄉農會舉辦百週年慶祝活動暨農業嘉年華將登場,輔天宮神農大帝、土地公帶著領軍帶踩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竹塘、北斗、田中等鄉鎮農會總幹事也都前來道賀,緊接著由踩街活動揭開序幕,瑚璉村輔天宮神農大帝、土地公帶著農特產裝置造型花車、達德商工舞獅隊與4章1Q的農業宣傳大軍在永靖鄉內踩街,吸引許多民眾駐足看熱鬧。


▲社區及附近的國小也都粉墨登場,數百多人的踩街隊伍浩浩蕩蕩走上街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總幹事林秀惠表示,系列活動即日起至20日在農會5樓展示的「龍騰賜福米龍」共動用5斗裝的白米17包,5斗裝黑米1包,以及50萬元的20塊錢全新硬幣做成鱗片,巨大的米龍十分吸睛。


▲用白米黑米以及20塊錢全新硬幣做成的巨大的米龍十分吸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縣長王惠美表示,農會於農業社會中扮演非常重要之角色,對於農業之輔導扮演功不可沒之功能,協助農民農業生產技術改進、農業生產環境改善,農業資金融通;永靖鄉農會有2千多公頃的耕種面積,可是國內花卉、苗木、果樹的主要產區,洋桔梗有90%外銷日本,每年賺取很多外匯,走過一世紀的永靖農會是彰化之光。


▲社區及附近的國小也都粉墨登場,數百多人的踩街隊伍浩浩蕩蕩走上街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農會理事長陳吉興說,11、12、15、16日有溯源蔬果暨苗木展售促銷、19日彰化縣胡瓜評鑑與展售、20日則是活動的壓軸,除了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擔綱開場表演,更有16支在地表演團體要登場。


▲彰化縣永靖鄉農會將舉辦百週年慶祝活動暨農業嘉年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0)

20日在農會前廣場不僅有精彩的演出,還有農特產主題裝置藝術布置、古農具展示、青農農特產品展售、健康豬肉、香腸品嚐、米食品嚐、產銷班成果展示等,更有高達50萬元共338個摸彩獎項要與鄉親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