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搭高鐵失態遭拔官 林石化回鍋代理國防醫學院長

▲總統蔡英文9月表揚榮獲師鐸獎的國防醫學院院長林石化少將。(圖/軍聞社提供, 2018.9.28)
▲總統蔡英文9月表揚榮獲師鐸獎的國防醫學院院長林石化少將。(圖/軍聞社提供, 2018.9.28)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前國防醫學院院長林石化少將,去年12月18日晚間搭乘高鐵,因酒後失態影響鄰座乘客,並有言行失當舉措,遭到國防部調職處分。不過,卻傳出林石化在今年4月1日起,以陸軍司令部委員身份悄悄回鍋代理國防醫學院院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10日晚間表示,林石化少將曾獲教育部師鐸獎、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及中華民國醫療奉獻獎等獎項,期借重渠豐富之臨床教學經驗及學術成就,並因應該校學生畢業、派職需求及國考整備等作業,本部依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暨其施行細則」,暫由陸軍司令部委員林石化少將代理該院院長乙職,至新任院長到職日止,俾利院務遂行。

林石化曾在2018年9月獲總統蔡英文頒發師鐸獎。不過,林石化在去年12月18日搭乘北上的高鐵160次班車,目的地為高鐵台北站,林石化酒醉身體搖晃且在車廂中高聲叫嚷,傳出更要求「高鐵停車」,還表示「我代表國防醫學院」,一度與其他旅客發生肢體衝突。經高鐵保全人員制止後,該列車被迫臨時暫停非停靠站的新竹站,將林石化「請」下車。

根據國防醫學院刊載資訊,林石化曾擔任三軍總醫院院長、陸軍軍醫處長等職務,現也擔任國防醫學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內科學科專任教授等職務,是我國著名的腎臟醫學專家。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