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舊商圈人氣不減 板橋府中捷運站低總價熱

府中站周邊從前是板橋後火車站,商業活動發達,帶來人流商機。(圖/信義房屋提供)
府中站周邊從前是板橋後火車站,商業活動發達,帶來人流商機。(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商圈發展隨時代演進而影響盛衰,新北市板橋新埔、府中等舊商圈保持多年人氣不減,更不畏先前大盤下跌,近年該處房市交易量走多,其中,府中捷運站因前身為板橋後火車站,商業動能強勁,5至6百萬元低總價套房最受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捷運站進出口人流量作為商圈人氣參考指標,據台北市捷運局統計,板橋新埔站、府中站去年一整年進出口人次破千萬,扣除市政府與板橋轉運站,僅亞於同為板南捷運線的台北市鬧區西門、忠孝復興與忠孝敦化站,顯見該兩處商圈人氣紅不讓。

商圈人氣不減,進而帶動房市表現亮麗。信義房屋依據實價登錄進行分析,新埔、府中交易量近年維持正成長趨勢,據實價登錄,新埔去年成交量達461件,府中為318件。

板橋舊有商圈人氣不減,帶動房市交易活絡。(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府中店店長林子翔表示,府中捷運站周邊為板橋舊商圈,是從前板橋後火車站,商業活動發達,也是提高捷運人流量的因素之一。由於商業氣息濃厚,房市交易量以套房為大宗,500至600萬元左右總價最受歡迎。

新埔捷運站也是板橋早期發展的商圈,更是當地房市交易熱區,主要來自於生活機能與交通條件佳。信義房屋新埔捷運店店長鄭紫宇表示,新埔位於板橋舊市區,發展完整,得以滿足居民食衣住行等生活機能需求,交通便利性包括經過台北市中心的板南捷運線,鄰近快速道路64與65線等。

鄭紫宇強調,近期新埔捷運站周邊最受歡迎的物件為總價1500萬元至2500萬元區間的10年內電梯大樓,相較新建案公設比較低,屋齡也不會過高。公寓則以總價900至1200萬元為交易熱門區間,但供給量相對較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