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快篩晶片檢測有效防杜迷姦藥 建立安全防禦網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分局三民派出所街頭攔檢,赫然發現嫌犯車上隨便就載著2百多包、近3公斤的毒咖啡包,以鮮豔包裝、流行電玩遊戲名稱迷惑青少年,顯見毒品充斥、危害社會之烈;另一方面,女子慘遭下藥迷姦事件亦時有所聞,幾乎人人自危。宣澤科技董事長宣明智建議善用毒品快篩晶片來防範,避免誤食毒品、迷姦藥物,建立自我保護防禦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宣澤科技董事長宣明智(右二)捐贈毒品快篩晶片給台北市政府,由市長柯文哲(左二)代表受贈。(資料照片/記者常似虎攝)

近來積極投入公益事業、全力反毒的宣明智,站上第一線擔任警政署「反毒防毒諮詢總顧問」義務職,以實際行動支持警方打擊毒品犯罪、毒品查緝及防制工作;日前參加幸安國小「反毒英雄前進校園」宣導活動時,當場捐贈毒品檢驗試劑給台北市政府,希望透過毒品快篩工具建立校園防禦系統,也呼籲同學們要對校園「怪怪的」人事物提高警覺,及早拆除校園毒品「未爆地雷」。


▲宣明智(左)對於迷姦藥物、毒品的氾濫,感到極度憂心,積極站上反毒第一線。(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4.11)

宣明智憂慮指出,坊間頻傳不肖人士以K他命、FM2等迷姦藥劑殘害女子事件,其犯罪手法之輕易,遠超過一般人想像,可能在瞬間就已下藥成功,因為無色無味,讓人防不勝防,不但女性憂心忡忡,家長親人也擔心恐懼;現在只要善用毒品快篩晶片過濾查驗,排除被下藥的可能,不但能求得心安,更可以建立防禦機制,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毒品快篩晶片有如「照妖鏡」,輕輕一沾就可知道飲料中是否被人下藥。(圖/記者常似虎攝,2019.04.11)

宣明智強調毒品快篩晶片就像「照妖鏡」,在喝飲料前只要用檢驗棒輕輕一沾,一分鐘就見真章,要是出現「一條線」,表示飲料中含有K他命、FM2等迷姦藥劑,「不用考慮,妳就快閃吧!」藉由方便快速篩檢毒品的科技產品,不只讓女性朋友多了一層保護,家長親友更加放心;警方也建議夜店可以參考引進,建立「安心店家」模範,贏得消費者的信任。



另外一款快篩晶片,則是針對尿液進行檢測,同樣可以迅速得知是否曾遭毒品危害,尤其可以防止青年學子、學童,誤食或是遭人引誘使用毒品;宣明智認為就如同流感快篩一樣,可以將這套防禦機制引入校園,及早發現淪為毒品受害者的孩童,就可以提前啟動必要措施,建構安全防禦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