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市府疑准辦統戰遊行 王浩宇:立即撤銷活動許可!

▲「2019首屆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活動宣傳單。(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2019首屆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活動宣傳單。(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1)早在臉書發出一張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核定遊行的公文,公文內容是核定將在台中舉行的「兩岸和平統一遊行」,同時王議員還爆料此遊行「將會有警車開道」,貼文一發出引起廣大網友議論與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浩宇在臉書PO出一張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的核定遊行通知書,上面活動名稱寫著「2019首屆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此活動將在13日於台中舉行遊行,預計於當日下午 1 時於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集合,主題是「維護和平統一前景、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此活動將在13日於台中舉行遊行,預計於當日下午 1 時於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集合,遊行將會抵達台中火車站與東海大學等地,總計共37公里的路程,其中最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此宣傳單上寫明將會有警車開道,是合法集會遊行。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核定遊行的公文。(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核定遊行的公文。(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認為,「台中將舉行『和平統一遊行』,更誇張的是,在國民黨盧秀燕市長核准下,警車將為統戰車隊開道,讓他們大搖大擺地在路上宣傳和平統一前景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他更質問「請問盧秀燕市長妳的態度是?」。另外王浩宇也提到「請盧市長立即撤銷此活動許可,否則就是公然叛國」。更有網友指出,集會遊行法第四條明文明確規定,「集會遊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

▲王議員認為盧市長不撤銷活動就是公然叛國。(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王議員認為盧市長不撤銷活動就是公然叛國。(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王議員的的貼文後,紛紛表達自己的看法,有人就說「國安局睡著了嗎?這種危機國家主權認知的遊行能夠公然出現在街頭嗎?」、「總統現在戒嚴我都接受」、「我台中人我覺得好丟臉」、「侵略就侵略,誰跟你統一」、「投票不用腦…很快就不必投了」。但也有網友持反向意見,認為「言論自由四個字看不懂嗎?」、「只會內訌惡鬥啊,整天吵這議題吵不完老百姓生活無憂?」「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如果正常申請,然後審核通過,這樣的遊行有什麼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