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媽祖/白沙屯媽抵北辰派出所 北港民眾大陣仗接駕

白沙屯媽祖停駕北辰派出所。(圖/白沙屯拱天宮直播)
白沙屯媽祖停駕北辰派出所。(圖/白沙屯拱天宮直播)

保庇

白沙屯媽祖於稍早十點半抵達北港分局北辰派出所停駕,只要是白沙屯媽祖的粉絲都會知道媽祖婆之所以年年都停駕在這裡,就是為了等待走在後頭的香燈腳。腳程跟不上沒關係!慈愛貼心、疼惜信眾的白沙屯媽祖會等大家都走進北港後再起駕往北港朝天宮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早約九點半,蔡英文總統也親臨元長白沙屯爐主會參拜,成為第一位親身體驗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活動的總統。參拜完,蔡總統便與香燈腳一同踏上往北港進香之路,沿途受到信眾熱烈歡迎。媽祖之前,人人都是子民,且總統帶頭參與傳統文化活動,勢必也能讓白沙屯媽祖每年北港進香這項百年傳統得到更多重視。

蔡英文總統徒步進香。(圖/記者蘇榮泉攝) 蔡英文總統徒步進香。(圖/記者蘇榮泉攝)

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跑車」進入北港後,受到大批民眾的熱烈歡迎,北港的民眾開心地表示:「北港人有三次過年,一次是農曆春節、另一次是北港媽祖遶境,再一次就是白沙屯媽祖到北港進香!」由此可知,白沙屯媽祖每年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對北港人是何等大事。

白沙屯媽祖進入僑美國小為孩童祈福。(圖/白沙屯拱天宮直播) 白沙屯媽祖進入僑美國小為孩童祈福。(圖/白沙屯拱天宮直播)

大家都知道北港的「炮」是出了名的,今早「粉紅跑車」所到之處鞭炮聲震耳欲聾,甚至還出現了傳說中的「吊炮」,北港人齊心協力接駕,白沙屯媽祖感應在心,經過僑美國小時,為了不讓孩子們跪在危險的馬路邊,特別繞進校園操場,讓全校的孩童們能安心稜轎腳、為孩子們賜福。

白沙屯媽祖停駕北辰派出所。(圖/白沙屯拱天宮直播) 白沙屯媽祖停駕北辰派出所。(圖/白沙屯拱天宮直播)

白沙屯媽祖停駕北辰派出所稍做休息,也讓香燈腳們可以喘口氣、喝口水,當地的信眾、友好宮廟也可趁這時候上香祈福。媽祖鑾轎即將起駕前往北港朝天宮,沿途接受信眾的夾道歡迎,在歡呼聲和煙火聲中,三進三退進入北港朝天宮。

延伸閱讀:

全台瘋媽祖/白沙屯媽祖進香北港 三進三退儀式

全台瘋媽祖/一定要來!白沙屯媽祖年年停駕北辰派出所

全台瘋媽祖/白沙屯媽神轎不給搶 開放信徒抬轎

全台瘋媽祖/白沙屯媽祖進香 為何與眾不同?

全台瘋媽祖/白沙屯媽祖抬轎哲學大解密!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