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再批「禽獸說」 國台辦:眼裡根本沒有民生疾苦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中國網)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中國網)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4月1日在廣播節目上表示,「人不只是為了生活而已,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引發軒然大波,遭批評歧視基層民眾。近來,陸委會更有意修訂「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限縮縣市長、政務人員赴港澳交流,被指是「韓國瑜條款」。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0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進行回應,重砲抨擊蔡英文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曉光表示,「多年來,兩岸城市交流日益密切,給台灣同胞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和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台灣同胞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台灣同胞希望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期盼更好的生活、更大的發展,這是他們的利益所在。台灣縣市長來大陸,就是順應民眾的需求,為台灣鄉親的勞動成果尋找出路。」

馬曉光強調,「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推動兩岸城市交流,努力擴大台灣同胞的受益面和獲得感。在兩岸城市交流中,使台灣民眾的勞動成果、智慧和汗水,通過兩岸同胞感情的紐帶,轉化為扎扎實實的收穫和更加美好的生活。」

馬曉光說,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民進黨當局出於一黨一己之私,以各種手段干擾限制兩岸交流合作,大肆進行政治操作,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對於台灣民眾追求美好生活不僅橫加阻撓,而且口出惡言,甚至比作『禽獸』。」馬曉光表示,「禽獸說」充分展現出,民進黨眼裡根本沒有民生疾苦,沒有百姓福祉,終將被人民所唾棄。

提到蔡英文總統近來在社交平台和媒體提出所謂「堅持主權」的論調,並聲稱「全世界都會支持台灣抗拒大陸壓力」。對此,馬曉光也回應,「如果民進黨感受到了什麼壓力,那麼這些壓力應是來自於兩岸同胞反對「『台獨』分裂,維護共同利益。」

馬曉光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基本准則,是國際關係的基本准則,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更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