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民3跪9叩 奉天宮前虔誠向天后媽祖祝壽

▲萬民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前廣場舉行媽祖祝壽大典。(圖/記者陳惲朋攝 )
▲萬民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前廣場舉行媽祖祝壽大典。(圖/記者陳惲朋攝 )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雖然譽為『國際宗教盛會』,但很多外國人士卻不知道的『大甲媽平安遶境進香』,昨(10)日在萬千信眾的陪同下,順利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今(11)日上午8點在奉天宮前廣場,冠蓋雲集的盛大舉行『祝壽大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嘉義縣長翁章梁、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立委陳明文、顏寬恒、新港鄉長林茂盛、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副董事長林秀琴、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共同主持,數萬名信眾,擠滿廟前中山路,虔誠如一的膜拜,一起向天后媽祖祝壽。

▲奉天宮前媽祖祝壽大典。(圖/奉天宮提供 )

 

祝壽典禮隆重莊嚴,主祭官員分別獻上鮮花、水果、壽桃、壽麵等供品,隨後全體舉行3跪9叩禮、誦經祈福;經向媽祖擲筊請示,決定於今天晚上11點5分,大甲媽將自奉天宮啟程回駕。

 

顏清標首先感謝數以萬計的信徒,每年陪著大甲媽平安遶境,而且沿途都有熱心的民眾準備糧食、提供住所給參與遶境的信眾休息,實際驗證大甲媽的『付出』精神,也共同見證媽祖信仰,在臺灣宗教文化的力量。

 

翁章梁指出,大甲鎮瀾宮每年到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已連續32年,每年都有不計其數的信徒,以徒步等方式跟隨媽祖神轎來到新港,祈求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幸福平安。

▲參與媽祖祝壽大典的萬千信眾,擠滿奉天宮前的中山路。(圖/奉天宮提供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