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沙屯媽祖到北港 蔡英文徒步隨香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一年一度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往北港進香的宗教文化之旅,歷經200多公里徒步,11日上午抵達北港,拱天宮媽祖神轎三進三出駐駕朝天宮,現場人山人海夾道恭迎,祈求媽祖保佑。總統蔡英文徒步隨香3公里恭迎白沙屯媽祖,也是首位前來恭迎聖駕的國家元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 蔡英文徒步隨香
▲現場人山人海夾道恭迎白沙屯媽祖到北港朝天宮進香,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11)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全程跟隨白沙屯媽祖徒步回到北港朝天宮,他表示為了迎接白沙屯媽祖的到來,北港人全體總動員用最熱情的方式來迎接香丁腳,提供了很多食物水果飲料,來讓香丁腳能夠補充體力,今年最特別的是總統蔡英文首次來跟隨媽祖徒步進香,感受宗教文化的熱情。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 蔡英文徒步隨香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全程徒步隨香。(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11)

白沙屯拱天宮洪文華主委指出白沙屯媽祖至北港朝天宮進香,已有200多年歷史,信徒不分男女老少徒步來回400多公里,沒有既定的路程、也沒有預定的休息地點,行程都是由擲筊決定,進香路線則由媽祖踩轎決定,今年最特別的是與大甲媽祖同一天起駕及百年來第一次有國家元首跟隨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 蔡英文徒步隨香
▲白沙屯拱天宮洪文華主委表示今日的進香報名人數創歷年新高。(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11)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祈求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四時無災。

沿途當中有許多發心的義工,提供各式各樣的食物給跟隨媽祖的香丁腳來享用,北港義善團中華金廚陳仲仁及北東傳愛義廚團何政達指出他們是來自全省各地北中南的廚師一起發心發願來做義廚,料理美食給徒步進香的香丁腳享用。有緣人團隊募集了8000箱媽祖平安水發放給香丁腳來飲用,志工陳建璋也準備了媽祖的結緣品來分送給所有的信衆。

白沙屯媽祖到北港 蔡英文徒步隨香
▲有緣人團及志工贈送文創結緣品、八千箱媽祖平安水給香丁腳。(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4.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