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食少吃為妙!男子吃「凉拌生豬血」感染 雙腿截肢險死

▲泰國一名男子吃了「涼拌生豬血」,結果感染豬鏈球菌,最後雙腿截肢保命。(圖/翻攝網路)
▲泰國一名男子吃了「涼拌生豬血」,結果感染豬鏈球菌,最後雙腿截肢保命。(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泰國潑水節即將來臨,不少人應該已經準備前往泰國,參加這場瘋狂的潑水盛宴!不過,玩歸玩,有些食物少碰為妙,否則一不小心染病,可能連命都保不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一名男子,就是因為吃了泰國特色菜「涼拌生豬血」(หลู้หมูดิบ),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到醫院檢查發現感染病毒,最後雙腿截肢才保住一命。

▲涼拌生豬血(示意圖/翻攝網路)

這名男子不久前在脫口秀節目中,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他表示,自己在2016年回家時,偶然吃了泰國特色菜「涼拌生豬血」,這道菜是把豬肉及牛肉剁碎後,加入生豬血及辛香料涼拌。但過沒多久,就感到不太舒服,出現抽筋、打冷顫、手腳冰涼等症狀。一開始他還不以為意,但情況急速惡化,就醫後才發現,已引發血液感染、呼吸衰竭及敗血症等症狀,而且雙手雙腳已開始變黑、壞死,最後只能雙腿截肢保命,避免病毒繼續蔓延。

▲泰國男子講述吃「涼拌生豬血」遭感染,最後雙腿截肢的遭遇。(圖/翻攝網路)

據醫生表示,男子感染了「豬鏈球菌」(Streptococcus suis),通常藉由飛沫或傷口進入人體,會有2至3天的潛伏期,一旦進入血液,恐引發敗血症,嚴重可能喪命。



隨著潑水節來臨,泰國疾病控制廳廳長素挽猜再次提醒,潑水節期間,有許多民眾會受到親朋好友熱情款待,很有可能就會吃下生的豬血及豬肉,因此感染豬鏈球菌。據了解,2018年感染該病菌喪命人數多達29人,其中4月份最多,今年剛過去3個月,已有10人感染豬鏈球菌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