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統計〉高雄市不動產交易熱 契稅收入年增逾2成高

▲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陳玉豐。(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鉅亨網

高雄市不動產交易熱絡,高居六都之冠,財政部今 (11) 日公布,3 月契稅實徵淨額共 11.64 億元、年增 4.3%;累計前 3 月實徵淨額 32.57 億元、年增 5.5%,其中高雄市第 1 季契稅收入年增 24%、移轉件數增加 2087 件,高居六都之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官員表示,房屋移轉時,買賣雙方須在訂定契約起 30 日天內,到房屋所在地的的稅捐稽徵處申報契稅,換言之,從契稅的實徵淨額可窺見房屋移轉狀況。

據財政部統計,不論是 3 月或是前 3 月的契稅,都較去年同期增加,反映房市移轉確實較去年熱絡,比較六都契稅表現,契稅收入與移轉棟數前三名分別為高雄、台中與台南。

其中高雄第 1 季契稅年增幅高達 24%,移轉棟數增加 2087 件、台中契稅年增幅 4.4%、移轉棟數增加 414 件,另外台南契稅年增幅 2.4%、移轉棟數增加 141 件。

另外,土地增值稅部分,受到起徵件數減少影響,3 月實徵淨額 70 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15 億元、年減 17.9%;累計前 3 月實徵淨額 229 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9 億元、年減 3.9%。

官員表示,3 月土地增值稅起徵件數共 5.77 萬件,較去年同期減少 1240 件、年減 2.4%;累計前 3 月土地增值稅起徵件數 14.44 萬件,較去年同期減少 4556 件、年減 3.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