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寬鬆政策推動的股市漲勢 可能已結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目前可能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新的財報季即將開始。ADSS 金融公司研究主管安廸斯 (Konstantinos Anthis) 說:「美國企業財報將是下一項影響股市的因素 ,若企業的獲利能力持續,將能推高股市,若財報顯示美國經濟下滑,則股市可能走低。」

FXTM 經紀商分析師塞得 (Hussein Sayed) 週四告訴客戶說:「S&P 500 距歷史高點 1.7%,未能進一步攻克該關卡,顯示央行轉向鴿派立場的利多,似乎已經耗竭。短期內,Fed 不會再降息,投資人不應再期待貨幣政策能推升股市進一步上揚。」

一段時間以來,分析師已多次警告,在經歷了多年的寬鬆貨幣政策後,央行已無法再持續推升股市。週三,Fed 公布 3 月會議記錄,顯示並沒有降息的跡象,有 Fed 委員甚至說,他們考慮升息,但需視數據而定。市場認為,Fed 於 12 月降息與維持利率不變的機率,幾乎相同。但根據 CME 交易所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2020 年 1 月,降息的可能性已見增加。

塞得說,由於 2018 年政府支出推升股市的動能已消退,投資人將密切注意本財報季的企業狀況。

他說:「今年以來,S&P 500 指數上漲了 15.2%,該漲勢若要持續,企業獲利不能衰退。鴿派 Fed 已不足以支撑股市。」

Guggenheim 投資公司分析師在最近的研究報告中亦告訴客戶說,他們不預期經濟會嚴重衰退,但由於股價已高,且缺少央行的火力,股市可能受到沉重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