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成為「中國間諜」受害者 艾司摩爾:這是錯誤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荷蘭媒體 Financieele Dagblad 報導稱,該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 (ASML),遭其中國員工竊取機密,恐導致數億美元虧損;對此,艾司摩爾今 (11) 日發布聲明表示,「我們並不同意,暗指本公司『成為中國間諜受害者』的說法,這是錯誤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inancieele Dagblad 報導援引艾司摩爾美國子公司與中國 XTAL 公司之間的法律糾紛,6 名艾司摩爾前員工,違反雇傭合同,與 XTAL「共享」艾司摩爾的軟體開發流程;去年 11 月,美國加州法院判決,XTAL 應賠償艾司摩爾 2.23 億美元,1 個月後,XTAL 便申請破產。

報導指出,近年來,荷蘭情報機構數度示警,中國已盯上荷蘭的科技公司,進行知識產權盜竊活動;據悉,XTAL 母公司「東方晶源」,與中國科技部有著密切聯繫。

不過,艾司摩爾執行長 Peter Wennink 透過聲明強調,暗指艾司摩爾成為「國家陰謀」受害者的論調,是錯誤的;近年來,艾司摩爾在資產保護方面的努力,已大幅提升。

聲明寫道,艾司摩爾是企業間諜活動的受害者,但事發後,便果斷地採取因應措施;在該事件中,有些涉入者是中國公民,但也有他國人士參與其中,「我們相信,我們可為包括中國客戶在內的所有客戶,提供服務。」

台北時間週四晚間 8 點 52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艾司摩爾股價下跌 1.21%,至 175.64 歐元。

艾司摩爾股價下跌 。(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艾司摩爾股價下跌 。(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