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際聯合救生救難演練逼真 澎觀光海巡守護遊客安全

▲海巡署與觀光局在澎湖林投沙灘舉辦「108年上半年度岸際聯合救生救難演練」。(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1)
▲海巡署與觀光局在澎湖林投沙灘舉辦「108年上半年度岸際聯合救生救難演練」。(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海巡署第七岸巡隊與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1日下午在湖西鄉林投沙灘舉辦「108年上半年度岸際聯合救生救難演練」,參演單位計有第八海巡隊、澎湖救難協會、消防隊、海巡志工協會、水域遊憩活動經營業者及陸軍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管制科衛生連等,並邀請民眾及學校師生共襄盛舉,場面逼真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41107
▲澎湖地區四面環海,水上遊憩發展蓬勃且受觀光客熱愛,然而救難事故發生頻繁,演練以澎湖地區常見的狀況為演練主題。(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1)

觀光局澎管處長許宗民表示,澎湖地區四面環海,水上遊憩發展蓬勃且受觀光客熱愛,然而救難事故發生頻繁,今天的演練以澎湖地區常見的狀況為演練主題,以提升救援應變及處置能量,讓參與的人員能實際感受到澎湖地區會遭遇的情況。

108041109
▲演練內容包含CPR心肺復甦術、魚雷浮標及救生圈運用等說明宣導。(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1)

108041108
▲主辦單位進行三種最常在澎湖海域發生的狀況,共計近230人次參演觀摩。澎管處也設有水域遊憩活動宣導專區及旅遊安全有獎的徵答活動。(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1)

海巡署第七岸巡隊長王寶庭進一步說明,演練內容包含CPR心肺復甦術、魚雷浮標及救生圈運用等說明宣導,共進行三種最常在澎湖海域發生的狀況,共計近230人次參演觀摩。澎管處也設有水域遊憩活動宣導專區及旅遊安全有獎的徵答活動,另有海巡人才招募、海巡娃娃互動區、救生裝備體驗區及衛生教育宣導等,在強化民眾遊憩安全觀念之餘,同時推廣海巡親民親水為民服務理念,希望民眾在今年夏天均能玩得開心又安全。

108041106
▲這次首度在美麗的林投沙灘推廣民眾海域遊憩基本救生常識,各項活動均能在互動熱絡下圓滿完成。(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1)

海巡署、觀光局特別在澎湖觀光旺季來臨前,舉辦活動來提升岸際與海上救生救難應處能量及救援機制,以有效發揮整體救援效能,各任務單位協同救援單位都派員參加,這次首度在美麗的林投沙灘推廣民眾海域遊憩基本救生常識,各項活動均能在互動熱絡下圓滿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