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 500企業獲利 三年來首度下降 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預期 S&P 500 企業第一季獲利將下降,為近三年來首度下降,投資人應做好企業獲利落入衰退的心理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有分析師說,投資人的預估偏低,且總體展望回穩,顯示股市近來的漲勢可望持續創新高點。但另有分析師則擔憂,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及年底前獲利展望的風險,股市恐尚未完全反應。

有分析師說,根據最初公布的企業財報,企業獲利於 1 月似乎已經觸底。亦有分析師說,大多分析師對今年的企業獲利預估,仍然下降,現在期望獲利復甦恐嫌太早。

同時,第一季的獲利展望持續偏向負面。週三,第二季的企業獲利展望亦首度小幅轉為負面。

FactSet 研究機構分析師巴特斯 (John Butters) 說,至 4 月 5 日為止,有多過尋常的企業調降了獲利預估,促使分析師亦擴大調降他們的預估數據。他說已發布獲利預估的 S&P 500 企業中,有 74% 都降低了獲利預估,高於五年平均的 70%。第一季,分析師平均調降獲利預估達 7.3%,而五年平均調降幅度僅 3.2%。

調降企業獲利預估的分析師所提到的經濟壓力包括,中美貿易爭議持續,美國與歐洲之間有出現新貿易戰的威脅,天氣情況不利,政府關門,原物料價格上漲,美元走強及全球成長減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