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認定選總統?韓國瑜:尖銳提問「已超過市長層次」

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繼續在美訪問行程,圖為接受媒體訪問。(圖 / 記者吳承翰攝,2019.04.12)
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繼續在美訪問行程,圖為接受媒體訪問。(圖 / 記者吳承翰攝,2019.04.12)

記者 吳承翰、陳弘志 / 美國-台灣 連線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2)日繼續展開訪美行程,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談到他在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議題研究中心(Fairbank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的演講與座談中,美方對他的深入提問「已經超出市長層次」,且美方非常重視「台灣前途」議題。他雖然盡力回答與滿足學者的需求,但「有些地方超過我職責所在,我就沒有百分百的答出來」。

韓國瑜表示,他的演講大約20分鐘,與學者、聽眾互動大約90分鐘。美方對於「台灣前途」蠻關心,也很重視台灣2020總統大選與兩岸關係。至於他20分鐘的報告內容,比較偏重高雄市民的生活改善與未來發展,也表達台灣人民目前對於生活需求比較關切,也更「貨真價實」比較政治人物為他們帶來什麼。

韓國瑜說,面對他自己20分鐘的演講與90分鐘的互動,他不給自己打分數,他是抱著「多結交朋友,讓各方了解台灣困難,也希望外界越來越喜歡台灣和高雄」的心情而來。由於現場很多基督徒,他也引用聖經的話,期許每個人「必須往目標大力邁進、奮鬥向前」。

不過,韓國瑜也表示,美方很多問題相當尖銳,「超過市長層級可以回答」,例如「兩岸之間的現狀在改變中,請問你要怎麼面對?」韓國瑜說「我身為高雄市長,很難回答這問題,這層級拉很高,一連好幾個問題,我盡可能誠實回答我心裡面所觀察到的,但有些地方超過我職責所在,我就沒有百分百的答出來」。

韓國瑜說「我不知道他們(美方)怎麼定位我,但顯然不是一個市長能回答的問題」,「層次已經非常高,問題非常尖銳,包括國防預算怎麼看?軍公教年金的改革?預算怎麼平衡?這些都不是一個高雄市長能回答的,但我盡可能,講出我所理解與觀察到的,來滿足學者所提出來的問題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