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財長:美、歐若引貿易戰 將是政治和經濟上的錯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法國財政部長 Bruno Le Maire 週四 (11 日) 表示,在全球經濟成長已經放緩之際,在美國和歐盟之間發起貿易戰將是個政治和經濟上的錯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本週在兩篇推文中對歐盟大肆抨擊,宣稱歐盟「是個野蠻的貿易夥伴」。

Le Maire 在華盛頓召開的世界銀行和貨幣基金組織 (IMF) 會議中指出,「我們必須避免貿易戰。我們正面臨著全球和歐洲經濟放緩的局面,而經濟放緩的原因是全球各地都存在貿易緊張局面。」

他說,「美中之間存在貿易緊張局勢。此刻更不宜在美國和歐盟之間加劇貿易緊張局勢,這將是個政治和經濟上的錯誤。」

自上任以來,川普就不斷挑釁包括歐盟、中國和加拿大在內的主要貿易夥伴,因為他認為它們與美國間的貿易往來影響了美國勞工和企業。所以川普提高了一些美國進口產品的關稅,導致全球貿易不安,讓許多政府和分析師認為這就是傷害經濟活動的元凶。

IMF 本週大幅削減了自去年 10 月以來的第三次全球成長預測。IMF 表示,預計 2019 年全球經濟將成長 3.3%,低於先前預測的 3.5%。

IMF 表示,歐洲經濟體將成為全球經濟放緩的最大因素之一。歐洲經濟和金融事務、稅務和海關事務專員 Pierre Moscovici 表示,與美國再生貿易衝突對歐盟來說時機非常不巧。

他解釋說,歐盟目前正準備迎接另一個潛在的打擊:英國無協議脫歐。

英國和歐盟本週稍早達成協議,將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再延長至 10 月 31 日。Moscovici 表示,接下來的 6 個月應該用於確保英國不會硬脫歐並放緩歐洲和全球經濟。

他說,「儘可能避免無協議脫歐。」「我們必須真正找到一個共同生活的方式,為此,有協議總比沒協議來得好,雖然不知道協議為何,反正一切視英國人何時能確定他們想要的東西而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