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用初選再凝聚小英600萬票

▲表態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基隆舉辦簽書會。(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4.12)
▲表態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基隆舉辦簽書會。(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4.12)

記者宋原彰 / 基隆報導

表態參選總統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在基隆舉辦簽書會,民進黨中執會先前通過將總統初選延期,讓英、賴之爭越演越烈,賴清德表示蔡英文在2016年所得600多萬選票已分散,必須靠初選再次團結黨內;面對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退黨,他則呼籲黨內人士千萬不要再退黨,一起找回創黨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說,希望黨內初選能夠團結民進黨,讓黨內已分散的力量能凝聚,蔡英文在2016年所得選票六百多萬目前已分散,一部分繼續支持她,一部份支持他,一部份甚至已支持其他候選人,「我們只能借重初選這道民主程序,才能團結黨內,才可能打贏2020,也讓立委席次不會受到太大衝擊。」

▲賴清德說,蔡英文在2016年所得六百多萬張選票目前已分散,一部分繼續支持她,一部份支持他,一部份甚至已支持其他候選人。(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4.12)

先前賴清德曾提出希望韓國瑜當他選總統的對手,而韓也公開對選民表示「我們1月11號見。」被外界解讀參選機會大,賴清德回應,國民黨看似都希望韓國瑜出來選,他也希望代表民進黨,跟韓來場君子之爭,進行理念的辯論,「贏的人,帶領台灣繼續往前走。」

民進黨宣布延後初選日期後,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退黨表示抗議,賴清德說,今天聽到蔡明憲退黨,感到相當不捨,他呼籲所有黨內人士,千萬不要再退黨,因為他參與初選就是希望找回民進黨創黨精神,「這個黨是屬於大家的,創黨至今不容易,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我會打把波折當作淬鍊、把困難當鍛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