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蔡英文有3種偏差模式 讓主權每下愈況

▲總統蔡英文上任兩年多,施政不滿意度再度創下新高。(圖/ NOWnews 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上任兩年多,施政不滿意度再度創下新高。(圖/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黨部副發言人黃心華今(13)日表示,蔡英文政府用「飄移式、選擇式、嗆聲式」偏差態度處理主權及對外關係,是造成我國尊嚴一再被貶抑的最大主因,絕非蔡英文所指「在野黨面對大陸威脅選擇沉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心華指出, 蔡英文過去曾用「流亡政府」、「這個國家」來稱呼中華民國,民進黨歷年的活動場合甚至連一面國旗都看不到,直到選舉將至,才重新把「中華民國元素」拿來當成騙票工具,這便是一種「飄移式主權」的態度。

黃心華說,過去馬政府時期,台籍詐欺嫌犯遭遣送大陸,民進黨全黨一致辱罵,反觀今日有更多台籍詐欺嫌犯持續被遣送大陸,民進黨卻視而不見、全面噤聲。更別提我國漁民在東部海域靠近領海疆界處,被日本船艦以水砲追擊,綠營竟要求漁民自我檢討。此外,面對太平島被降島為礁、沖之鳥礁逕自被日方宣稱擁有200浬經濟海域等多項喪權辱國的侵犯,民進黨卻無能為力,也不敢挺身而出,此為蔡英文「選擇式主權」的寫照。

黃心華指出,自中華民國建國以來,中共對我方的打壓其實一直都在,兩岸在檯面上、下的角力更是一直不斷,反觀蔡政府只會抹紅別人,但自己卻拿不出辦法。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能以均衡務實的政策,與大陸之間維持互惠互動,台日間能成功簽署漁業協議,保障漁民生計,更讓美國給予台灣民眾免簽待遇,相形之下,國民黨一路走來,能有效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堅決反對台獨,並創造和平穩定的繁榮局面,「到底誰才能讓民眾過更有尊嚴的生活,已經不言而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