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一般蔥!新北特製「珠蔥丼」平溪開賣 每週限量30份

▲即日起至5月底,新北市農業局在平溪區農會販售珠蔥丼,每周末限量30份。(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即日起至5月底,新北市農業局在平溪區農會販售珠蔥丼,每周末限量30份。(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平溪是「珠蔥」大產地,每年產量約1至2萬臺斤,新北市農業局為推廣珠蔥,將珠蔥以日式大眾美食-丼飯裝在木製餐盒裡呈現,即日起至5月底,每周末限量30份珠蔥丼在平溪區農會販售。侯友宜今(13)主持開賣儀式,表示,珠蔥與一般蔥相比,多了香氣而少蔥嗆味,富含維生素、胡蘿蔔素及膳食纖維,是相當好的美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在平溪化身為「新北特製珠蔥丼」一日推銷員,進行珠蔥產地推廣行銷,農業局輔導平溪區農會,結合平溪鐵路支線特色及日式景點等元素,將珠蔥以日式大眾美食-丼飯裝在木製餐盒裡呈現,即日起至5月底,每周末在平溪區農會旁珠蔥小舖上架販售,邀請遊客來平溪嘗鮮。

市長侯友宜今日來到平溪為「新北特製珠蔥丼」舉行開賣儀式,與現場貴賓一齊為「新北特製珠蔥丼」揭幕,象徵正式開賣,並親自化身為最佳一日推銷員,為民眾送上料多實在的「新北特製珠蔥丼」,受到現場民眾瘋狂搶購,數量有限,心動民眾要買要快。

▲平溪是新北最大的珠蔥產地,產量約1-2萬臺斤,耕作面積總計約1.1公頃,與一般蔥相比,珠蔥吃起來多香氣而少蔥嗆味。(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平溪是新北最大的珠蔥產地,產量約1-2萬臺斤,耕作面積總計約1.1公頃,與一般蔥相比,珠蔥吃起來多香氣而少蔥嗆味,能感覺一股淡雅清香,讓人難以忘懷,內含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及膳食纖維,能夠增進食慾、幫助排汗及舒緩疲勞。

平溪區農會理事長胡正吉表示,「新北特製珠蔥丼」每份80元,即日起到5月底前每周末(限量30個)11時30分到13時可在珠蔥小舖買得到,需要大量採買的民眾可以在3天前向平溪區農會預約製作,珠蔥丼以珠蔥及當季在地食材為主,珠蔥絲另附,讓民眾能自行施灑;另外還將珠蔥帶進日常生活,像是珠蔥盆栽及珠蔥煎餅,也都可以在珠蔥小舖及平溪區農會門市買到。

農業局表示,珠蔥是新北代表性的農產之一,今年與經發局合作結合在地店家,於4月8日至5月31日在平溪、新店、烏來、深坑與石碇區的餐廳,推出點一道珠蔥料理且消費滿500元即現折100元的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產地品嘗珠蔥料理。4月20日、4月27日舉辦來去農家Do一日遊小旅行,民眾只要隨小旅行路線便可體驗珠蔥從生產、加工到休閒產業的過程。小旅行遊程從早上8點10分至下午4點30分,有農場珠蔥採收體驗、親手料理現採新鮮珠蔥、DIY珠蔥盆栽、南瓜粿DIY及放天燈祈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